2018年5月16日星期三

你也像跌落了深淵 無法向上爬嗎?

讀了很多年【唔識講】【唔識聽】
像跌落了深淵 無法向上爬嗎

好多朋友都驚訝地說:
「你學了多年日語也不懂說嗎?」


又一個在日語學校讀了多年也不懂說日語  

(其實學校沒有講到明學左一定識講)



某人 把我的網站Share分享 給Anna 就聯絡我


第一次體驗我課堂時
我用日文問:「是誰 介紹我的課 給你的?」
她好迷網地用廣東話:「唔明」
 

然後我用日語 問她:

「簡單說明一下你由屋企怎樣來這裡?」
(一般 跟我學 4個月 會識問)




 

她想了很久也想不出如何說(原來她也不明白我問什麼)



 

她學了很多很多的字,很多很多的文法,
但是沒有正確方法





好大可能會被困在一個深淵裡
好沮喪地困在一個

「聽極也不明,學極也不懂,愈學愈不懂」
的無底深淵之中
 


最初是在香港某大日語學校
學習至N2課程
學習日語的第6年, 在香港懈后了一個日本女孩
 

當初心想:
「正呀,有機會講日文了。可以在朋友面前出出風頭」
 

點知想開口之際,竟然完全不能說 也聽不明 。
還被朋友取笑:「你唔係學左日文好耐的嗎?」
 

好激氣
心想:「 為何學習了6年,好像沒有學過任何東西
說不出也聽不懂,難道要學上10年?」
 

幸好她英語還不錯
我不間斷找她練講日文,怎料到還拍起拖上來
 

最初拍拖的半年都是用英語溝通
 

不知所措之際
 決心放棄 日語學校的教學方式
(為應付日語能力試的教學)
我不想考試,我只想講得流利 聽得明
 




只是不斷跟日本女友 和 她的日本朋友 說話
開Party,落Bar飲野 吹水,
間中去日本Stay1個月 修行日語

   

1年後 已經能跟日本女友講到基本而流暢的日語
相比 日語學校學習的6年很浪費時間和金錢
 

日本女友現在是我的太太
現在教日語第9年(2018年)
 

其中一個我的學員Amy


現在每日都跟我接受訓練
  

  她在日本沖縄以日文向餐廳老闆說:
「我要獨吞這些海葡萄,唔會同老公分享的」



遇到想解決這個問題 我的學員
是按照著我提供的方法,一天一天進步起上來。



⭐️⭐️⭐️⭐️⭐️⭐️⭐️⭐️
JAson私人日語
⭐️⭐️⭐️⭐️⭐️⭐️⭐️⭐️

跟Jason單對單學日文  
繼續了解【Jason學日文 的效果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