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8日星期四

上日文堂時我與學生被誤認為是日本人!!!



今日學生無帶筆記本
咁就用日文free talking啦

我用日文問:「在一個好正的假期你最想做什麼?」

學生用日文話:「我最想獨自在家看看電影,好好休息下」

我用日文問:「咁宅?會發霉架。咁你想像一下一間你自己設計的家,在那裡看電影同休息。 會是怎樣的屋?」

學生用日文話:「住好高、有張大而且軟棉棉的床,外面可以望到運動場的屋」

我問:「無Sofa?」

學生話:「無」

我再問:「啊!你喜歡床多過sofa架!個景係運動場、與別不同呢。咁、在這屋裡做你想做的事有什麼感覺?」

學生話:「好舒服,好relax,」

我話:「明白,在個日有個好多水既蘋果同有蟲既蘋果你會選邊個?」

學生就說:「我...........

就這樣閒聊日文約50分鐘,突然間隔離的外國人用英語問我們:

「你們是不是日本人?」我們:「Oh we're not」

還用好外國人口音的日語話我的學生:「kawaii 呢」






🗣🗣🗣教〔講〕〔聽〕〔溝通〕的日語課程Click 認為考到N1後就能普通地與日本人溝通的話就要小心❗️Cli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