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19日星期三

Jason 真的好想訓練更多人講到日語


前幾日同一個新學生跟我一個日本朋友食晚飯
這位學生在其他日語學校學過6年左右之後 想在會話方面改善
決定跟我學會話後的第二堂


日本朋友用日文問她:「你學了幾耐日文呀?」
學生問我:「Jason佢是不是問我學左幾耐?」
我對學生說:「對呀,你用日文答啦」
學生說:「我唔記得點答。」
日本朋友對學生說:「跟Jason同我見面可以練多D日文啊」

她以前只做聽力的練習
其他唔做,導致文法生字不太記得
但是能聽到最快的日文速度,也聽得明9成

另一些人只看但 沒有實際講出聲
導致發音時好甩Cut
其實是對日文文法生字好熟悉

廚師要學會分辨各式各樣的刀
菜刀,西瓜刀,牛肉刀等之外
假如唔實際練習用刀
就不會切得快,切得靚

學日文的人如果只是學,只是看或寫
而無實際講出聲
就等如只學分辨刀的種類
不會懂回應自如,不會懂得講得流暢


大部分的學生都會對我嚴格的練習 付諸行動
看到他們每星期每星期的成長
好感動好開心的是
對我說:「我聽得明呀」「我同日本人傾到計啊」
我的心情就會自然好起來。

真的好想訓練更多人講到日語


 ************* *************
JAson私人日語 

「全力把更多不能到日本留學的人
訓練識講、識聽日文」

因查詢報讀人数過多

查詢:60764425(上課繁忙不接電話時可Whatsapp)
 

「下一頁」了解「JAson 1對1日語會話訓練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