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2月5日星期一

學了5年日語 N2合格了 但是唔識講


在香港 學習日文的人話多不多、話少也不少


但相信大家都喜歡這個語言


90%的人也是為了同日本人溝通互動而學習


可是90%的人也是


學左好多年唔識講、唔識回應的問題 



N2合格】,卻對著日本人就是說不出!


Nicole 一年前


她來體驗 我的 會話課


她說在某日語學校奮闘了5年 



體驗開始時 我試用簡單的日文問她:
「你學日文的目的和目標是什麼?」


Nicole疑惑地搖頭望著我:「⋯⋯⋯?」


那麼我以再初階一點的:「你在學校學了多久日語?」


她搖頭說:「我明白你的日語 但不知怎樣用日語回答」


最後用Baby級的日文:「你生日幾月幾號?」


她說:「不記得日子的日文如何說」


找日本人教也沒有效果


那時她好迷茫地跟我說


學左好耐 都有N2的日語基礎


但不能運用自如實在有點可惜



現在想重拾返但又唔知怎樣起步


早排有搵日藉老師上堂


但老師只教她新的日文 


她只是聽 練習少,作用不大


看到我的Facebook

Follow 左我Facebook 一段時間 看到我廣告


便 Whatsapp來問問意見


我好坦白說


接受我訓練後 變得能說日文的人「很多很多」


據我8年日語單對單導師 經驗


只有少數香港人能看到我的facebook 


能看到的也是與我和日文的一種緣份



明顯的改善 進步


訓練 不是那麼雖要 努力


能有強大的效果


從少到大被人說無用廢青的人


⋯也能說起日語上來



而且開始 有信心地說:


「因為看到真正效果,所以會相信自己日語有 


成功流利講 成功溝通自如的一日」


Nicole她 最近常參加我舉辦的日語活動—


「與日本仔食飯吹水玩遊戲」


「由啞口無言 到 日語說不停口」我同大家都感到興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