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6月25日星期一

【學到了 或 長知識】 ...不是【勉強した】❌..而是......?..............JAson1對1日語教室


JAson 私人日語詳程








答案是:勉強になりました
常用日語【學到了/長知識】 ...不是【勉強した】❌


勉強した
只是 「學習了、溫習了」的意思


【學到了 或  長知識了】的日文是 
「勉強(べんきょう)になりました」
口語則可以說「勉強になった


如果想要強調因此學了很多東西
可以在前面加「すごく
すごく勉強になった


敬語時可 在前面加「大変(たいへん)
大変勉強になりました


例:
それは私にとってすごく勉強になった
(這對我來說長知識了)

沙也加さんとの会話は私にとって大変勉強になったわ
(對我來說同沙也加小姐的對話學了很多很多)







1對1 日語課程          (按這裡 繼續閱讀詳程) 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