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6月5日星期二

日文考到N2..但在日本她還像新手般講唔到...聽唔明....【跟Jason學習後卻變得..... 】


3年前的冬天🌬


千辛萬苦終於完成
像馬拉松般漫長的N2日文課程(3年半時間左右)後


決定打算到九州效外旅行
在民宿住6個晚上跟當地人交流小試牛刀


可是


結果像個日文新手般
錯誤地亂說,像啞巴般表達唔到 
講唔出 也聽唔明 
內心難受不已


日語學校排山倒海的文法生字,
痛苦 堅毅捱過了


回想起來 的確感到喘不過氣

考試的壓力把我壓偏 而曾經一度想放棄日文


可是10年的心機和努力不想像廢物般 丟落垃圾埇
那時仍似跌落了一個爬不上回來的無底深淵裡
突然有一天 打開facebook看到一偏文章


文裡的主角與我碰到一模一樣的濟遇
因為講唔到日文,聽唔明日文 而懊惱不已
在深谷徘徊了好一段時間的--Kate


 只是現在的Kate不但能朗朗上口地與日本人寒喧
而且也能為一起去日本的朋友作翻譯 如:


「有些朋友不能食豆類東西,食了可能導至敏感」
「有些朋友夾公仔要店員重新整理位置」
等等

    

    我上刀山落油鍋考得了日文N1能力試
但還不能像廣東話般運用自如認真 不甘心
二話不說便直接 聯絡kate的私人日文導師👨🏻‍🏫


Whatsapp 了這導師👨🏻‍🏫
這導師👨🏻‍🏫提供免費2次的試堂後

雖然覺得有點嚴格,可是

體驗到一個像人類初次登陸月球般震撼的效果

我便 接受訓練了🙏🏼

Jason sensei說自已的課比一般學校悶但 我覺得不是
而且快樂時間
像發射出去的箭般快🚀

Jason sensei的課👨🏻‍🏫 2年
好多艱難的練習💪🏼

但Jason sensei👨🏻‍🏫 不斷決激勵著我們🤙🏼

講與聽的機會比 日語學校多出10倍
而且每月能 與 日本人 多次同檯食飯 傾計🗣


漸漸對 回應,給與議建方面 
也能像廣東話般得心應手
感覺像有一種 初嘗成功的 滋味😋





👨🏻‍🏫JAson  私人日語 【招生中】

【想把日文由鈍磨成銳利】
【想了解更多日本的 人 與 文化】





.🙊點我看 【上Jason私人日語課】 詳情

【專門訓練 講與聽】不是教日文 而是  
而且令好多人..重燃希望🔥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