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9月28日星期五

👩🏼‍🎤學生怒說:「不能介紹 Jason的課程 給朋友 因為他..........❓」










開始懷疑學了3 ,4年 為什麼還不能說?

學生 Yui  5年前一直學日語,可是一直都講得甩甩咳咳.........


她好沮喪 像跌了谷底般,但又很深愛著這個語言 

不想就此放棄😟 (大部份在學校 學多年的人都會身同感受)




因為都找不著辦法 ,所以已經有點想放棄了😞

有一日 她目不轉睛地 看到我的文章
文章裡寫著 :

「好多人對著日本人時好緊張,又怕說錯 ,引至講唔出口

也嘗試過不同日語學校 或 私人日語老師
越學越多 像垃圾堆裡的廢紙般亂得一團」

「講一句日文 日本人又會一大堆日文回應 唔識反應.....😩」

「假如告訴你只需1年半時間的訓練 
便能像 在日本留過學 1年 般識講識聽
 你想了解這個訓練嗎?」



她之前覺得:「很可笑 怎麼可能啊!
吹水咩......但她很在意是什麼方法🧐

由於她屢次的失敗 所以一開始也不敢太相信
後來  再三考慮   決定體驗一下   免費的試堂
看看胡盧裡賣什麼藥




最初去體驗試堂時我問她

「你厭倦了溫習背生字嗎?」
她說:「對,好厭倦

相信大多數人都不喜歡

我再問:「溫極都唔熟?」


然後我問:「假如有一 方法是不用溫書 死背文法生字  
就能自然記得好多文法生宇 你會想知嗎?


她說 :「有無那麼輕鬆 ? 但我真的好想知...🤨」

最後我問她:「我相信你對助詞感到困難 日後照我指示做 助詞會變得輕鬆 易掌握你要不要學?」

通常講到這裡 看到的人大都反應好大會 猛力點頭:
「想啊!」

【她吃驚了】😱😱


3個月後

發現自己竟然能
與日本人 連續交談30分鐘
成件事 好神奇😳


經過訓練 一年後同 朋友 去了日本旅行

去日本玩
竟然!
「85%聽得明,雖不是100%但也感覺 好high呀🤣



在日本食寿司 ,MENU 都是全日文?
初初仲以為唔識睇 唔知點算
但是不單好有型地 😏為朋友落單

離開時寿司師傅還在門口送別我們 


用到很多日文 感覺 第一次去日本般
 彷如「去了未知的地方探險般過癮」😝

朋友也對她說「能像你般能說日語已經夠了😍





訓練 前 在香港遇到日本客人時  
都會口啞啞 唔知說什麼好
可是現在 被公司委任為 專門應付日本客人

自此對任何事都能挺起在胸膛  自信面對😎


她怒說:「你愈來愈多人   太Full 好難book呀 😕」


難道你不想 講得流利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