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4日星期二

この漫画を(__)?


 

この漫画を(_)?

A)貸してもいいですか
B)貸してもらえませんか




香港大部份人學習日語多年 ,  
Oral 不但停滯不前而且聽唔明,
也不能作出回應....... 
唯一原因就是.......(按繼續閱讀) 👈





答案 B

貸して もらえませんか





貸す(かす)  借出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【(私は) Verbても   いいですか】
我可以/准許  (做)


(私は)この漫画を貸してもいいですか
わたしはこのまんがをかしてもいいですか
(我可以借出這漫畫嗎?)

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【(私は )  Verbて もらえませんか】
我可以得到你(做)嗎?


(私は)この漫画を貸してもらえませんか
わたしはこのまんがをかしてもらえませんか
(我可以得到你借出這個漫畫嗎?)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